快速链接

一流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流思想引领

一流思想引领


新中国成立之初,以林士谔先生为代表的第一代“陀螺人”,从“零”起步,开启了中国完全自主创新的陀螺惯导研究,实现了我国陀螺仪从无到有的跨越。多年来,林士谔先生无私的爱国精神一直在几代“陀螺人”中传承发扬。

20世纪80年代,以张惟叙教授为代表的第二代“陀螺人”,30年如一日研制光纤陀螺,满足国家急需。新世纪以后,以房建成、张春熹、宋凝芳等为代表的学者接过创新的“接力棒”,成为第三代“陀螺人”,研制惯性级高精度光纤陀螺,并在国内率先开展基于原子自旋效应超高灵敏惯性与极弱磁场测量技术研究。

在三代人的“陀螺精神”中,爱国既是永恒无私的精神坚守,更是无穷无尽的创新原动力。他们接续奋斗,弦歌不辍,让陀螺仪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服务于祖国的空天与国防事业。

自2003年建院以来,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建立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为关键,传承“空天报国”的红色基因和“永恒的陀螺精神”,践行“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价值追求、“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人才培养方针,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领军领导人才,全面推动向着世界一流学院、一流学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