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院新闻

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务新闻 -> 正文

聆听青年之声,立德树人铸魂——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书记面对面”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3-11-24点击:

2023年11月03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书记面对面”座谈会在新主楼B707顺利举办。本次参加座谈会的同学包括入选第二批青苗计划项目的同学及部分硕士党支部和博士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计14人。学院党委书记刘刚、党委副书记金鑫、专职辅导员肖皓文、2023级硕士辅导员陈佳莹、马禹辛,2023级博士辅导员、党建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锐参加会议。

座谈会伊始,金鑫书记对入选青苗计划的同学和硕士、博士新生党支部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能结合在学院的生活经历,为学院学生思想引领、人才培养及日常管理的开展建言献策。

随后,同学们依次发言。青苗计划的7名同学分享了自己进入仪器学院后取得的进步,对学院注重给予学生组织自主权、提高学生参与感的培养模式表示感激,并从专业课程设置、20周年院庆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硕博新生代表们对党建活动、专业课程开设情况与考核方式及科研任务开展等方面发表了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刚书记对各位同学分享和交流的内容做了总结,表示对于一些好的想法和建议,同学们可以积极地通过正当渠道,向学院、学校反映相关问题。随后,刘刚书记和大家回顾了仪器学院20年来的发展历程,在众多老师和学子的共同努力建设下,仪器学院从建院初期的不断探索到现在学科评估名列“A+”等,学院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不忘初心,铭记来路。刘刚书记表示,教学和科研在学院发展中起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能够做到夯实基础,创新实践,为学院下一个20年的建设添砖加瓦。

同时,刘刚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注重培养预见力和判断力,用前瞻性和长远性的眼光看待问题,勤于归纳总结,只有深刻把握事物的本质,才能指引当下做出正确的决策。他还勉励同学们以先进者为镜,向优秀者看齐,在遇到困难疑惑,“寻找正确答案时应找对人”,面对网络上纷繁复杂的言论,应有辨别是非的能力,不可道听途说,人云亦云。

接着,刘刚书记为14位参会同学赠送了讲述北京市100名优秀老党员参与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荣历程、先进事迹和人生感悟的书籍《光荣在党50年》。他表示,在思想政治学习上同样需要同学们以对待专业课程的态度积极探索、主动钻研、坚定信念。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系列相关作品,包括金一南先生的《为什么是中国》和《苦难辉煌》两本书籍以及《走向辉煌》和《跨过鸭绿江》等纪录片,希望同学们在不断的自我审视中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刘刚书记为7名“青苗”同学颁发聘书。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继续坚守“心怀祖国、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陀螺精神”,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拼劲和锐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注入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