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院新闻

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务新闻 -> 正文

汇集专业力量 共筑安全屏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23-09-14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9月13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在学院路校区主M楼101教室成功举行。各系所安全员、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以及新进研究生近200人线下参会,其他师生共100余人线上参会。

培训伊始,学院副院长徐小斌老师向师生们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参会人员,强调了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提高安全意识,增长消防知识,共建平安校园。

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环节,学院邀请到北京市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花园路街道监督员刘贲警官。刘贲警官以身边真实安全事故为案例,提醒与会师生要注重培养检查消防火灾隐患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初期火灾扑救能力、教育宣传培训能力,同时,刘警官详细讲解了常用消防标识含义、高层建筑物着火时应急处理措施和逃生要领、常用灭火器种类、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等实用知识,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消防培训课程,切实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补充了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王庆华老师发言。他首先高度肯定了仪器光电学院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重点强调了禁止电动自行车和电池进楼入户,同时提醒师生们实验用到的锂电池在充电过程中也要做到远离可燃物且不离人。

徐小斌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各系所及各实验室要提高对校园消防实验室安全重要性、特殊性的认识,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要对标对表加强自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