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院新闻

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务新闻 -> 正文

房建成院士领衔的惯性技术创新教师团队获评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来源: 日期:2023-09-12点击:

北航新闻网9月7日电(航宣)日前,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入围名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房建成院士领衔的惯性技术创新教师团队入选。这是我校第三次获此殊荣。

房建成院士领衔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惯性技术创新教师团队,始终瞄准陀螺惯导尖端技术领域亟需,以解决“卡脖子”难题、推动领域发展为价值追求,在知识创造中培养人才,在人才培养中创造知识,将科研势能转化为人才培养动能。

团队教师与新生合影

团队凝练出“坚定不移、坚韧不拔、坚持不懈”的陀螺精神,创建以传承陀螺精神为魂,以名师名课名教材为核心要素,以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为重要保障的“五育人”体系,实现“价值-知识-能力”有机融合,建设了一支敢打敢拼、持之以恒的教学育人团队,为培养我国陀螺惯导领域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重大贡献。获国家、省部级教学科研重大成果12项,涌现出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北京市师德先锋奖获得者等为代表的优秀教师,近10名研究生署名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