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院新闻

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务新闻 -> 正文

北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赴航天科工集团四院四部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7-24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7月17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师生赴四院四部开展调研交流活动,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22级测控研究生党支部与航天科工集团四院四部十室审计处党支部签署合作共建协议。航天科工集团四院四部副主任倪彦朝、四部十室主任王海涛、四部审计处处长蔡吉生、四部人事处副处长吴居宜、四部十室审计处党支部书记熊灵芳,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金鑫、专职辅导员卢阳、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22级测控党支部24名成员参加活动,会议由四部十室主任王海涛同志主持。


航天科工集团四院四部副主任倪彦朝对北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倪彦朝对四院四部的发展历程、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研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对北航人为导弹武器装备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与认可,他指出,双方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实现党建、业务、人才“三促进”。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金鑫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呈现多样化格局,学院鼓励同学们依托支部共建工作,深入企业一线、科研院所、工厂车间,紧盯科学、技术、产业、管理前沿,与四院四部共同实践新时代基层支部党建工作新经验、新方法,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体系和模式构建。

四院四部十室审计处联合党支部书记熊灵芳介绍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致力于将党建工作和航天事业相结合,系统阐释了“陪飞,伴飞,远飞”的培养模式。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22级测控党支部书记张起源介绍党支部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经验做法,秉持“永恒的陀螺精神”开展了系列理论学习、实践调研特色活动。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四院四部人事处副处长吴居宜表示,四部一向重视和爱惜人才,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培训机会、工作氛围和生活环境,提供成熟的人才发展通道,希望更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的优秀毕业生选择四部,为实现中国梦、航天梦不懈奋斗。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黄纬禄精神讲堂。

据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固体火箭研制生产的主体与技术抓总单位,是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和国防科技工业的骨干力量。拥有总资产逾800亿元,在岗员工2万余人。拥有科技人才8000余名,国家级专家20余名,省部级专家230余名。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进步奖820余项,拥有现行有效授权专利6000余件。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四部坐落在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在飞行器系统研制中起着作战体系构架、型号总体设计与协调、技术抓总的龙头作用,创造了我国国防武器装备建设史上多项“第一”。拥有以“两弹一星”元勋黄纬禄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专家和先进人物,培养出国家级和部级专家20余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4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0余项,国防科工委重大科技成果奖和部级科技进步奖400余项。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22级测控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对航天科工集团四院四部有了深入全面的认识。

王自豪同志表示:“黄纬禄院士一生淡泊名利,甘愿做无名英雄,将自己的全部都交付于导弹事业,诠释了对党的高度忠诚和对祖国的深情热爱,我们应当传承这种矢志报国敢为人先的精神。”

崔嘉珺同志表示:“ 黄纬禄先生和他与‘巨浪一号’的事迹令我感到振奋与鼓舞,同时也感到深深的感动与敬佩。身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不忘入党初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青春与国家。”

钱雪晴同志表示:“四部四院的领导老师们详细讲解了院所研发方向和招聘事项,让我对院所的情况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和认识,并对以后的科研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期待在下一次的共建活动中能与四院四部的同志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陈岩同志表示:“很荣幸今天能参加2022级测控党支部与四院四部支部的共建活动启动仪式,让我对四院四部的事业工作、航天文化、招聘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更加激励我努力夯实基础、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以便能在未来为祖国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