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院新闻

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务新闻 -> 正文

“时代芳华,为青春穿一次绿装”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征兵动员宣讲会暨军旅生涯分享会

来源: 日期:2023-05-18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入伍号召,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党爱国拥军热情,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12日晚在学院路校区一教317教室举行了“时代芳华,让青春穿一次绿装”2023年征兵动员宣讲会暨军旅生涯分享会。本次宣讲会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高志浩老师主持,邀请到了学校武装部大学生士兵宣讲团的两位参军退役同学阿力木·艾力木、常堃进行军旅生涯分享,学院团委书记李鹏老师特邀出席。

空间与环境学院18级本科生阿力木·艾力木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生活和成长感悟。从茫然四顾的新兵到全军比武第5名,是军队,见证了他的蜕变与成长。阿力木·艾力木感慨道:军队生活是艰苦的,也是丰富的,军队生活对自己的心态、意志、思想、体能进行了深入的锻造,在提升了自身素质的同时也为未来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空间与环境学院19级本科生常堃同学从入伍动机、军营生活、感想收获等部分介绍了自己的绿装生涯。从下基层到比武竞赛,军队无时无刻不在考验他,同时也让大家见识到了人民子弟兵守护祖国与人民的决心,“一家不圆万家圆”的铮铮誓言发聋振聩。

在两位同学的分享之后,高志浩老师结合如今社会形势,强调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的迫切需要,同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参军入伍,尽自己保家卫国的一份义务,并针对入伍的优抚政策进行了重点说明。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李鹏老师对分享会作了深刻的总结,他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参军入伍的号召,以携笔从戎的热情投军报国,为青春穿一次绿装,为人生增一分光彩,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子的报国初心。李鹏老师也呼吁同学们将国防精神与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与时间,发奋学习,争取早日可以用自己的学识武装我们的人民军队,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