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院新闻

最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最新新闻 -> 正文

“羽众不同 谁与争锋”第一届“大装置杯”研究生羽毛球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3-05-15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及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迎接杭州亚运会胜利召开,进一步掀起大科学装置研究院学生健身热潮,推动学生增强体质、缓解科研压力,由大科学装置研究院主办,杭州研工办承办的“羽众不同 谁与争锋”第一届“大装置杯”研究生羽毛球赛于2023年5月7日上午9点在杭研院白马湖院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北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刚到场发表动员讲话,为参赛选手鼓气加油;北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卢阳、杭州研工办许金权、杭州研工部辅导员黄炳炳与赵冠华等人到场观赛,21名研究生参加比赛。

此次羽毛球比赛采用淘汰赛、复活赛、循环积分赛等多种赛制,设置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个项目。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初赛每局21球,一局定胜负,后续晋级赛及决赛每局11球,三局两胜,赛前抽签决定对阵选手及比赛顺序,整个赛事历时半天。

赛场上,参赛队员充分发挥拼搏精神,挥洒汗水,精彩角逐。期间,队员们熟练运用各种技巧,时而奋力扣杀,时而轻盈吊球,将高远球、扣杀等各路球技表现得淋漓尽致,燃爆全场、扣人心弦,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最后,葛笑含同学和武泽坤同学技高一筹,分别获得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冠军。

此次比赛不仅为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相互切磋的平台,同时也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业科研任务压力,在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同时,更展现了研究生的青春活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接下来,杭州研工办将在北航仪器与光电工程学院的支持下,结合同学们的兴趣爱好,进一步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同学们在科研探索道路上增添新动力。

比赛结果

比赛项目 冠军 亚军 季军
男子单打 葛笑含 胡泽一 方猛亮
女子单打 武泽坤 邵琪 许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