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院新闻

最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最新新闻 -> 正文

学院2117大班学生骨干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3-05-15点击:

为了增进大班学生骨干之间的联系、提升学生骨干们的工作能力,4月25日晚,在肖皓文、田若辰、倪莹慧三位辅导员的组织下,学院2117大班学生骨干交流会于新主楼B707成功召开,大班班委、小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党支部部分党员参会。

本次交流会在专职辅导员肖皓文的开场讲话中拉开帷幕,肖皓文老师介绍了会议的目标——让大班的学生骨干分享各自的工作心得、提升个人的工作技能。

接下来,大班班委、小班班长及团支书依次上台发言进行自我介绍,并阐述自己对于未来工作的规划。在这个环节中,每位学生骨干都分享了自己一个学期来所做的工作,介绍了自己曾经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分享了自己解决难题的妙招。其余聆听的学生骨干们或感同身受,或俯首记录他人的工作心得,每个人都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许多,也为自己今后的工作积累了经验。此外,专职辅导员肖皓文针对每位学生骨干的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给予了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此环节的最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聆听他人介绍时的体会,分享虽然短暂,却让大家的感悟更加深刻。

交流环节结束后,辅导员田若辰对学生骨干们进行了工作培训。田导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总结了同学们在学生工作文案写作中可能遇到的情况,讲解清晰明了,简单易懂,并给出了细致规范的写作方法和简明扼要的建议,让同学们对于通知、策划等文案的写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经过此次培训交流会,2117大班的学生骨干们对于彼此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不仅提升了自己在写作方面的技能,收获了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作为大班学生骨干所担负的责任,坚定了要同心协力建设好2117大班的决心。

据悉,2117大班也将积极发动学生骨干举办各类课余活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同学们的获得感与归属感,以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