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院新闻

最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最新新闻 ->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筑根基——仪器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动员会

来源: 日期:2023-04-27点击:

2023年4月24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了仪器学院2023年第一次师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动员会。此次会议以北京为主会场,杭州为分会场,线上线下京杭联动形式召开。会议对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全面部署了2023年工作要点。本次会议由学院专职辅导员伊志豪主持。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鹏从党建结构、工作体系、规章制度、学习宣传安排等多个方面对学院2022年学生党建开展情况进行回顾。并从党建服务中心、主题教育形式、支部组织建设、学院制度建设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仪器学院后续工作重点,对2023年学院党建任务做出具体工作部署。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刚为“仪光先锋”学生党建创新服务中心授牌,并对各部门党建工作提出任务要求、部署工作要点。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环节,刘刚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刘刚书记首先对学校召开的主题教育大会精神进行解读和宣贯,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刘书记指出,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学院全体师生需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任务要求、统筹院内工作规划、全面加强组织宣传教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刘书记对全院师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以上率下,高站位高起点统筹推进;二是要以学为基,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三是要以实为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希望各师生党支部书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求真务实,多思多想,落实学院“双廿”行动,带领支部党员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经验和智慧,将党支部建设成新时代坚实堡垒!



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昂同志、大装置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闫一凡同志依次发言,表示将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自我融入集体,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引领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赓续红色血脉!

                               


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仪器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将陀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