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院新闻

最新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最新新闻 -> 正文

“仪路追光新时代,全面发展新青年”——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四”青年节系列特色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 日期:2023-05-06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1日-5月4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行了为期4天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四”青年节系列特色活动。本次活动以“仪路追光新时代,全面发展新青年”为主题,打造了“向阳追光”榜样引领、“怀才抱器”理论学习、“仪气风发”体育运动、“仪光影院”文艺欣赏、“仪路同行”校外实践五大特色活动品牌,组织了系列有内涵、有趣味、有收获的特色活动。

5月1日晚,“怀才抱器”理论学习之劳动小当家趣味猜谜活动如火如荼,同学们通过肢体动作表演和猜测“送快递”、“收银员”等劳动主题词语,观看以第一视角记录劳动者工作的视频,感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在趣味猜谜之后,“仪光影院”文艺欣赏之五一特别放映——“中国梦·劳动美”五一特别节目接踵而至,用艺术化的手段演绎展示新时代的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

5月2日上午,“仪气风发”体育运动之团体飞盘在学院路小足球场拉开帷幕,仪光学子们通过挑战性与趣味性并存的飞盘运动增强体质,舒缓压力,充分体验到团队合作的乐趣。

5月3日,“仪路同行”校外实践之陶然亭公园、鲁迅博物馆游学火热开展。仪光青年泛舟陶然亭湖上,畅谈未来理想抱负;瞻仰高君宇烈士,传承先辈五四精神;徜徉鲁迅博物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5月4日晚,“向阳追光”榜样引领之青年夜话的讨论热火朝天,第十八届“五四奖章”获得者19级本科生王圣博与同学们面对面亲切交流,讲述了自己科研与求学的心路历程,勉励大家敢于试错,勇于探险。青年夜话之后,“仪光影院”文艺欣赏之五四特别放映——“五月的鲜花”五四晚会如约而至,不仅创新呈现文化味儿十足的传统技艺,还将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机器人元素和阿卡贝拉、街舞等艺术样式巧妙融合,让仪光学子感受努力奔跑、敢于追梦的青春力量,共同唱响新征程上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