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党群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仪器光电学院ZY17172&小卫星所第一党支部组织《青年马克思》集体观影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6-11点击:

 

 

真理之光,历久弥新。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69日,ZY17172和小卫星所第一党支部一起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影片《青年马克思》。

               

影片《青年马克思》讲述了君主立宪制下的欧洲饥荒肆虐、经济萧条,处处危机四伏,英国的工业革命改变了世界秩序,创造出新的无产阶级,世界陷入一个关于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斗争的泥潭之中,秉持博爱共产理想,工人组织也陆续成立。马克思与恩格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相遇,注定了他们将颠覆当时的乌托邦思想,改造工人们的阶级斗争以至全世界的未来。他们一个困苦拮据不改其志,一位含着金汤匙但满怀抱负。在互相赞赏、举棋对弈、把酒言欢到一起逃跑、一块演讲、共同生活中建立了最浓厚的情谊,共同完成了经典政治文献《共产党宣言》。那是时代青年的聚首,即将让全世界风云变色。

 

181855日,马克思出生于德国一个名叫特里尔的小城。他被称为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经济学家、革命家和社会学家,主要著作有《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马克思主义包括了政治、哲学、经济、社会等广泛的领域,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论和政治经济学、剩余价值学说等研究成果开创了前所未有的新领域。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中指出,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通过观影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了解到了马克思的成长历程,他从一个人道主义者、青年黑格尔派逐渐转变成为一个成熟的共产主义者,也从侧面进一步的体会了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内涵、更好的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发展地位、影响以及对现实的指导意义。大家都有所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加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并将马克思主义同遇到的实际问题相结合,进而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支部联合《青年马克思》集体观影活动全满结束!

 

/范大东

 

摄影/刘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