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党群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仪器光电学院本研党支部联合举办“重温马克思思想,争做新时代青年”宣讲

来源: 日期:2018-12-03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1128日上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小卫星第一博士党支部、SY18173党支部、1517本科生党支部、1617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马克思主义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仪器光电学院党建辅导员、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第二期)成员王舒同志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重温马克思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的宣讲。本次宣讲会由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石福涛主持,出席宣讲会的还有仪器光电学院专职辅导员王梦醒、专职辅导员姜宇、2015级研究生辅导员李中翔、2016级本科辅导员赵子贺。

马克思的伟大人格与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深情缅怀。宣讲会上,王舒同志从马克思的家庭环境、学生时代、思想转变、真挚爱情及伟大友谊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展示了马克思传奇的一生。随后,王舒又对马克思的主要成就、马克思主义做了精彩阐述。王舒同志讲到,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值得每个共产党员深刻学习。

接下来,王舒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以“千年第一思想家”高度肯定了马克思的历史地位,以三个一生赞扬了马克思的伟大一生,以“四个理论”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以“三个飞跃”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人间奇迹,以“九个就要”指明了广大党员该如何继续学习、实践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通过王舒同志的讲解,大家对马克思的一生有了更真实的体悟——马克思一生颠沛流离、贫病交加,仍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了一生。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要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至此,仪器光电学院本研党支部联合举办的“重温马克思思想,争做新时代青年”宣讲圆满结束。

文 张莞宁 图 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