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党群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北航研究生党校“求实”分部赴红旗渠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 日期:2018-11-28点击:

(通讯员 王梦醒/文 王舒/图)1124日至25日,我校研究生党校“求实”分部第四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组织122名学员前往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实践活动。

被誉为“人工天河”的红旗渠动工于1960年,由七万名勤劳勇敢的林县人民苦干了十个春秋修建完成。“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壮志,誓把山河重修整”。红旗渠把水从山西境内引到河南林县,彻底解决了当地人民吃水难的问题,也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此次实践活动包括现场教学、音像学习与实地体验等环节。在红旗渠纪念馆,学员们认真了解了红旗渠的历史背景、修建历程及丰硕成果,对红旗渠精神建立了较为深刻的认识。集体观看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红旗渠总设计师杨贵带领林县人民攻艰克难,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优秀品质,博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沿着蜿蜒的太行山脉行走在红飘带上,考察咽喉工程“青年洞”,学员们得到了极大鼓舞,在红旗渠精神的引领下不断前行、超越。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红旗渠精神深化到今后的支部工作中去,让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勇于担当的实干作风发扬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