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党群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授课

来源: 日期:2018-05-31点击:

 

      530日,仪器光电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及学生党员分批次、分时段观看学习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授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由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联合组织开展。该活动旨在面向广大高校干部师生,讲清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要求。

 

   面向干部教师群体,讲师团讲授解读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一个根本任务”,确立“两个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办好、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二是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

 

   面向学生群体,讲师团讲授解读了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激励引导青年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观看结束后,在场学生纷纷表示,“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非常及时而有针对性,通过聆听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使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激励,也更加明晰了自己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和青年学生,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事业全面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