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校友之家

杰出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杰出校友 -> 正文

陈东生

来源: 日期:2015-10-01点击:

陈东生,博士,研究员,1962年出生,福建省长乐市人,1985年参加工作,一直在航天系统从事惯性仪表及惯性导航专业的技术研制工作,历任工程组长、室主任、副所长、所长,以及型号指挥、主任设计师。现任北京航天微系统研究所所长。航天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宇航学会飞行器惯性器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导航与控制》及《海陆空天惯性世界》杂志主编;《导弹与航天运载技术》杂志编委会委员。

参加工作后,参加了载人航天工程、战略武器型号、运载火箭型号的惯性仪表及惯导系统的研制工作;在陀螺及陀螺加速度表提高精度和可靠性方面做了很多研究,以及在高可靠多冗余惯导系统的研制、惯性仪表和惯性系统天地一致性的分析、试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研究成果应用于载人航天工程、战略武器型号以及运载火箭中,并取得成功,大大提高了惯导系统的性能、可靠性和精度,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战略武器型号和运载火箭的惯性仪表及系统的研制做出了重大贡献。

主要获得奖励和荣誉情况:中国航天基金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有突出贡献专家,国防科技工业武器装备型号研制一等功,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防科学技术特等奖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