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国际交流

国际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第六届国际仪器科学与控制技术会议

来源: 日期:2006-10-15点击:

光学仪器与光学信息处理专家、清华大学金国藩院士致辞
我校常务副校长怀进鹏教授致欢迎辞
国家自然基金委机械学科雷源忠主任致辞

10月13日,第六届国际仪器科学与控制技术会议(ISICT)开幕式在我校新主楼第一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和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以及德国、日本等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论文收入者等近4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房建成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教授金国藩为大会致开幕辞,我校常务副校长怀进鹏教授,国家自然基金委机械学科雷源忠主任也先后讲话并表达了对大会的良好祝愿。

据悉,第六届国际仪器科学与控制技术会议历时三天。第一天开幕式后主要是大会相关的主题报告,后两天对会议主题分九组进行专题讨论。此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的1300余篇论文,大会收录论文400篇,将由美国SPIE正式出版发行。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我校仪器科学与技术、控制理论与控制技术、光学工程等学科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