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仪光战“疫”——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周“学习日”

来源: 日期:2020-03-20点击:

北航新闻网315日电(通讯员 姜宇)为进一步提高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效率,帮助学生做好心理健康调节,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方式,311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借助本科生第三周“学习日”活动,特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刘刚教授做客线上,就疫情期间如何在家做好徒手健身,以及如何通过日常健身调节自己的学习工作状态,与大家进行深度的分享交流。

https://news.buaa.edu.cn/__local/8/38/38/B9934D53EAD2BAC7BC41A0661CE_70794124_4B8D7.png?e=.png

仪光战“疫”——刘刚教授教你如何居家健身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科生“学习日”活动,深入参与到每周“学习日”活动方案设计中。在前期课程主题设计中,学院辅导员深入了解学生需求,针对学生普遍反应的居家期间作息紊乱、缺少运动等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收集整理,详细了解学生每日锻炼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学院党委书记刘刚教授根据学生们的反馈需求制定课程大纲,将课程划分为徒手健身概述、力量训练以及柔韧性训练三个部分,通过课程详细教授9个居家健身动作及其背后的人体工程原理。在课程中,刘刚不但详细讲解了居家健身的动作要领,更结合自己的健身经验分享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对学习、科研以及工作的积极作用。此外,他还分为为部分难度系数较高的健身动作制作了分步示范短视频,向同学们耐心讲解了每一个动作的训练要领。

https://news.buaa.edu.cn/__local/4/D1/B6/0C33B6B81FF3E93F9767B03221E_19F1A374_E9D55.png?e=.png

刘刚教授亲自示范健身动作

优秀的“学习日”活动应激发学生的后续自主学习,“学习日”活动的结束才是一项学习任务真正的开始。在刘刚教授讲座结束后,各年级在辅导员的指导下进行课后拓展工作,各年级本科生踊跃加入“仪光每日运动打卡”微信群,在群内发布健身照片,相互督促、纠正动作、交流心得。

https://news.buaa.edu.cn/__local/7/47/31/1B8E521CBC7DDBDCDD214EA5077_A56251B8_933A5.png?e=.png

学院本科生积极参与线上“学习日”活动

https://news.buaa.edu.cn/__local/9/2B/8B/D5295048DEBF6DA4316FCC5ACB8_86786059_8CBC5.png?e=.png

学院本科生课后积极参与居家健身并进行线上打卡分享

本次“学习日”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居家健身的热情,为学生居家期间培养良好作息、保持良好学习状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