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和高等理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4-12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对学生党员的红色教育,将“四史”教育同北航校史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党员传承“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2021年4月10日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和高等理工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于三号楼101教室联合开展主题党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讲师杨苏凡同志作“坚守北航入党初心,砥砺空天报国之志”主题报告,两支部党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报告分为“坚守初心使命”和“矢志空天报国”两个部分。杨苏凡同志将“四史”同北航校史有机结合,通过梳理北航建国以来的红色故事,讲述党旗下的北航优秀党员坚守初心的事迹,带领两支部同志们共同体悟历代北航优秀党员的入党初心。第一部分,杨苏凡同志结合党史中优秀共产党员的相关讲话,从“赤子之心”和“公仆之心”两个维度解读了历代北航党员的入党心声,带领大家共同体会信仰的力量。第二部分,杨苏凡从“担当之心”和“平凡之心”两个维度,通过结合自身科研以及参与“读懂中国”活动的经历,通过解读三代人为国筑“长鹰”、北航人的“陀螺梦”等校史故事中的红色基因,深入挖掘党旗下的北航人的初心实践。通过讲述抗“疫”中的故事,向战“疫”中的以平凡之心、平凡之力作出不平凡事迹的北航师生致敬。

杨苏凡同志的宣讲让大家深受鼓舞,两支部党员通过重温北航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更加铭记责任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之后的学习和科研中,将坚持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牢记党的宗旨,练就过硬本领,努力践行空天报国的北航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贡献北航青年力量与智慧。



通讯员/杨天一、韩文钊

摄影/李松庭、赵芮含、谢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