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传感技术与电子线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2-10-06点击:

2022年9月28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联合教育部电子线路和电子技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量子传感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传感技术与电子线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研讨会顺利召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会场

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原副主任、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丁天怀教授主持,教育部电子线路和电子技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主任张晓林教授和我院徐立军院长分别致辞。

张晓林教授致辞


徐立军院长致辞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赵勇研究员、太原航空仪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宣晓刚研究员、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稀土功能粉体平台项目首席专家娄树普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彭春荣研究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振动实验室副主任蔡晨光研究员,以及来自高校、院所和企业的十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电子线路和电子技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成员,传感技术与电子线路课程群(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虚拟教研室主任、“量子传感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樊尚春教授介绍了会议整体情况,特别对会议主题-“传感器与电子技术深度融合,打造一流课程,培养一流人才”进行了说明。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邢维巍副教授、赵建辉教授、樊巧云副教授分别以“传感器中的信号处理技术”、“模拟电子技术基础”和“数字电子技术基础”为主题,围绕传感技术与电子线路课程群的一流课程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进行了汇报。随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航)李成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北工大)焦敬品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北联大)李晶副教授分别汇报了三校共同承担的北京市重点教改项目“‘分类卓越、个性成长’的专业方向‘课程树’建设及在人才培养中的实践”在2022年度的进展。

樊尚春教授作整体情况介绍

邢维巍、赵建辉、樊巧云汇报负责课程情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汇报

与会专家进行热烈讨论后,充分肯定了传感技术与电子线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对大力提高教学水平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作用;一致认为北航、北工大、北联大完成了北京市重点教改项目的既定工作任务;并就更紧密地结合产业界需求针对性培养人才,对院校教学团队提出了新的期望和建议。

会上,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张京娟副院长和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曹章副院长,向与会专家致以了诚挚谢意,表示将认真研究专家提出的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方面的宝贵建议,并就近期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与实训实践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本次传感技术与电子线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研讨会尽管以线上为主,但前期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