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梅特勒-托利多”杯高校创新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 日期:2017-09-19点击:

2017年8月29日,第二届“梅特勒-托利多”杯高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常州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仪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球领先的精密仪器及衡器制造商—梅特勒-托利多公司联合承办,大赛主题为“创意点亮未来,展示无限可能”,旨在激发在校学生的创新热情,推动称重等检测技术的进步和发展。

大赛分为递交参赛作品、赛区初赛及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北航的两个代表队经过努力,杀出重围,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共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等9所高校的14支队伍杀入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刘孟轲、徐加欢、王晨的参赛作品“社区智能垃圾云监管系统”(指导教师:董韶鹏),在总决赛中力克众多强手,荣获本届比赛的一等奖(全国仅有两组);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樊静、徐士祺的参赛作品“基于称重的‘商品数量’计算系统”(指导教师:钱政)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为北航又添两座奖杯。

本次比赛邀请了仪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天津大学曾周末教授,以及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钱政教授等多名高校的专家教授作为评委,竞赛现场各位评委对14支参赛队伍的作品都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