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先进传感与智能控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来源: 日期:2023-01-06点击:

先进传感与智能控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于2019年获批,固定人员共25名,其中国外11名,国内15名。基地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部空间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惯性技术国家科技重点实验室、精密光机电一体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量子传感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国家航天局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多维成像技术及仪器、对地观测与遥感、空间智能自主系统与深空探测。

依托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度重视引智工作,以建设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为手段,加大海外人才引进的力度,进一步提升高等学校引进国外智力的层次,促进海外引进人才与国内科研骨干的融合,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提升学科的国际竞争力,提升依托单位的整体水平和国际影响力。自成立以来,基地人员与来自德国、新加坡、意大利、瑞典、奥地利、韩国、英国、塞浦路斯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共同开展线上课程、举办专业讲座及研讨会,对标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学习国际先进研究成果、科研模式和和管理经验,为先进传感和智能控制相关学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