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新型惯性仪表与导航系统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

来源: 日期:2022-12-19点击:

“新型惯性仪表与导航系统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2007年7月经国防科工局批准建立,于2013年7月5日通过现场评估验收。实验室拥有精干的教研队伍和强大的软硬件资源,现有固定人员52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6人,973计划首席科学家2人,多人多次获得国家级奖励。

实验室紧密结合国防建设发展需求,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瞄准学科发展前沿,立足自足创新,针对重大需求,结合学科基础优势,致力于探索惯性技术发展的新理论、新概念、新方法、新模型。实验室设立以下四个研究方向:(1)新型惯性仪表技术;(2)先进惯性导航与组合导航理论及方法;(3)高精度惯性稳定与控制理论及方法;(4)惯性仪表与导航系统测试及验证技术。

实验室将进一步支撑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发展,以及惯性与导航技术交叉学科平台建设,为承担惯性与导航技术领域重大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课题,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取得具有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的自主创新性研究成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实验室将持续培养惯性与导航技术领域高水平创新型人才,成为支撑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