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智能感知工程专业

来源: 日期:2022-12-19点击:

智能感知工程旨在培养在智能感知、智能传感器设计与制造、智能测量与仿生感知、智能装备、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和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为了满足我国在智能感知工程人才的亟需,结合本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在全国的“双一流”优势,于2020年申请并获批智能感知工程专业。

现有教师9人,教授3人、副教授及高工3人、讲师4人。其中,国家级“四青”人才2人、北航卓越百人1人,形成了具有前沿特色的教学与科研团队。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原子物理学、智能导航器件原理、微电子与光电子、量子传感原理及技术、智能材料、机器学习等。招收本科生约20人/年。

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智能感知工程专业围绕国防与国民经济建设的重大需求,积极探索基于先进量子控制、智能芯片等领域的新原理、新方法和前沿技术。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量子专项”重大科研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重大和重点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多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