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院概况

系所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所设置 -> 正文

教学实验中心

来源: 日期:2022-11-18点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依托学院学科建设,拥有先进测试技术、先进导航技术、光电信息技术、先进遥感技术等4个基础教学实验室,1个综合创新实验室。基础实验室主要支撑不同专业方向、不同课程的实验教学环节;综合创新实验室则主要用于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开展。

教学实验中心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实验设备超过800台套,全部用于本科生的基础类、综合类和创新性实验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特色实验教学,同时也为本科生毕业设计、课外科技创新活动以及研究生专业论文研究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中心现有教师5人,均拥有博士学历,中心注重加强理论课程和实验环节的联系,通过组建教学团队,将理论与实验融合,实现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的互动,保证了实验教学的质量。实验室规划了分层次、综合性、开放式、模块化的本研一体化实验教学体系,包括基础实验、专业系统实验、开放创新实验,教学过程循序渐进。

教学实验中心始终坚持的定位是:瞄准国防建设与国民经济主战场中仪器光电产品的关键技术,将实验、实践教学活动与创新人才的培养需求紧密结合,坚持“夯实基础、激励创新、动态调整、突出特色”的实验实践教学理念,始终将动手实践能力的提升和创新意识的培养作为实验中心建设的核心任务。教学实验中心得到了“211”、“985”、教育部“质量工程”、国防紧缺专业建设、国防重点专业建设等一系列项目的支持。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012年中心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于2015年通过验收。2013年学校成功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航空科学技术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我院教学实验中心为航空科学技术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分中心。在此基础上,2015年以来连续获得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的支持,在实验条件建设方面又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