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人才培养

学生发展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发展与服务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吕卫锋副校长列席并指导学习

来源: 日期:2022-11-04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于11月3日中午召开了第二轮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紧密围绕二十大报告原文、大会形成的各项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内容依次发言,副校长吕卫锋列席会议并指导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刘刚重点围绕报告中有关科技、教育及人才内容展开论述,并结合高校人才队伍建设谈感想。他指出,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一个部分体现了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的新突破体现了党对教育发展战略的新突破体现了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理念的新突破。新时代教育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结合报告内容,刘刚指出,高校人才工作要重视顶层设计,要坚持引育并举,一是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二是以学科规划引领人才队伍建设,以队伍建设支撑学科发展,突出精准;三是要建立系统多元的人才培养制度体系。

徐立军院长首先介绍了报告整体内容,并从三个方面谈心得感想。一是有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核心阵地,要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各方面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二是坚持和推进文化自信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三是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决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其余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围绕二十大报告进行发言。行政副院长徐小斌重点讲述了学院三代人的“陀螺精神”,强调我们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引领国家科技发展,加强人才培育。工会主席许东系统介绍了二十大报告内容,同时将六个重大原则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指出高校工会工作的纽带作用。研究生副院长曹章强调“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指出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修订完善了党章、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是“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鲜明体现。本科生副院长张京娟在深刻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提出我们在本科生培养中要继续加强自主创新,修订完善培养方案,整合实践环节,同时要系统提升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效果。

                           


在听取了所有中心组成员发言后,副校长吕卫锋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员及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扎实学好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将二十大报告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起来学,将理论同学院实际结合起来学,真正把大会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