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国际交流

科研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科研合作 -> 正文

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Richard Holdaway教授做客北航大讲堂

来源: 日期:2015-05-11点击:

5月8日,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RAL)空间技术部主任Richard Holdaway教授做客北航大讲堂,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Looking Down on Earth from Space(从太空看地球)”的精彩英文报告。此次报告会由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主办。

Richard Holdaway教授从宇宙的形成和发展的视角出发,以人类探索宇宙的进程为主线,以宇宙空间资源的利用对人类的帮助为主题展开了报告。通过对“What does space do for you”和“What can we see from space”等问题的讨论,结合许多从外太空拍摄的照片以及视频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利用太空资源更好的为人类生活以及科学发展提供帮助。报告会结束时,Richard Holdaway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整场英文报告会气氛热烈、融洽。

Richard Holdaway教授是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RAL)空间技术部主任,负责英国与中国政府的空间合作项目,是英国政府任命的官方负责人和中国国家航天局官方指定的英方联络人。他毕业于南安普敦大学的航空航天和航天动力学专业,获博士学位。他于1998年被任命为RAL空间部主任,同时是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和肯特大学的客座教授,自2006年起,被聘任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他在2013年由英女皇伊丽莎白授予大英帝国指挥官勋章(C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