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国际交流

科研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科研合作 -> 正文

房建成院长做客仪器光电学院“大牛下午茶”

来源: 日期:2015-04-27点击:

2015426日下午3点,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大牛下午茶”活动如期在沙河校区dream plaza咖啡厅举行。本期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学院院长房建成教授与六位本科一、二年级的同学进行深入交流。

房院长首先从国外“下午茶”交流活动聊起,谈及了学院对“大牛下午茶”活动的重视,他也凭借亲切的讲话风格很快的拉近了与六位同学之间的距离。在交流过程中,六位同学分别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现状和未来发展方面的疑惑和不解,房院长逐一给予了详尽的解答和指导。在谈及如何让大一、大二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优秀教授的问题时,房院长向大家反复强调要做一个有想法的、主动的大学生,并鼓励大家抓住机会,多与教授交流。同时,房院长还对国内外读研做了比较,给同学提供了出国留学的建议。并且,在仪器专业就业发展方向上,房院长也讲述了自己的一些认识与看法。在这期间,房院长不断提到“一个好的教授都是热爱学生、愿意培养学生的,你们应该主动与老师交流”、“在本科阶段,你们先打好基础、广泛地学习”、“要读研、读博,才能有大作为”,这些话语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间两个小时过去了,一场轻松愉快的下午茶也接近了尾声。最后,同学们对房院长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在与房院长的交流中受益匪浅,并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不辜负院长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科生老师和辅导员金鼎、崔鹤,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金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