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国际交流

科研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科研合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党员发展专题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5-01-23点击:

2015121日,我院召开学生党员发展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慧洁,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孙玉珍,老教授周浩敏,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党建兼职组织员,本科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慧洁主持。

学院党委一直非常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先后召开多次会议进行研讨,特别是在学院关工委的支持下,率先在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增加了教工党员的指导培育环节,发挥兼职组织员的培养和教育作用,同时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党员入党流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议重点交流和研讨了我院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的情况,反馈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大家认为,经过过去一年来的共同努力,我院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通过兼职组织员的参与,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提升了党员发展质量,但同时还有一些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与落实。

学院原党委书记、现担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孙玉珍指出,发展党员是一项严肃而光荣的事情,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相关要求,从“入党材料”和“发展程序”两个方面严把发展关,同时要加强青年学生的理论学习;学院老教授周浩敏指出,要站在时代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高度,认真做好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入党不是评优,而是真正关心学生的成长,帮助学生的成长,所有兼职组织员都要与学生敞开心扉交流,帮助学生思想上入党;学院兼职组织员也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对于积极分子的培养,要指导学生读历史,学文件,进一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要积极参加学生支部活动,加强师生互动,与青年学生平等沟通,建立信任,要转变方式,促进交流形式的多样性,通过批阅思想汇报与青年学生交流心得,反映内心真实想法,通过答辩来加强自我剖析,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大学生党员在参与活动中得到启发和教育,增强党组织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党委书记赵慧洁指出,一年来学院党建兼职组织员通过审查入党相关材料,与发展对象谈心谈话,参加支部活动等形式对发展学生党员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和督促,工作扎实,发挥了突出的作用,学院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在这个过程中,还有一些不足,我们必需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要强化对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要使其在思想上入党,我们要进一步规范和明确部分发展党员工作的创新方式,对薄弱环节整改加强,不断提高学校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学院党建兼职组织员与学生工作部门的同志,要与时俱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生党员培养与发展过程中,使学院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更为扎实、更有特色。

(文/李鹏 张文娟 摄影/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