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人才培养

奖助育人

仪器与光电工程学院SY16171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7-04-08点击:

2017年3月28日上午10时,仪器与光电工程学院SY16171党支部在新主楼B828召开“三学一课”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如何提高党性修养,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展开讨论,重点就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作为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基层党委与党支部书记履行尽责情况这三个方面具体展开探讨。在高家欣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结合理想和现实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展开认真、激烈的讨论。本次会议由戴念同学主持,17系党总支书记杨璐同学出席了会议。

高家欣导员作主题发言,围绕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展开讨论。首先,高家欣导员就当下存在的社会社会现象和一些热点提出问题,围绕着中西方政治、文化生活的异同阐述了中西方政治生活存在的差异,指出应该辩证的讨论二者的异同。高家欣导员结合理想和现实指出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随后,高导就作为一名党员如何坚持党的领导、如何理解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展开论述,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如何做到“讲政治”。

随后在主持人戴念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集中学习了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桑竹梅同志、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信治同志、校党委书记张军同志在中央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桑竹梅同志指出,广大党员同志需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政治巡视落到实处;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姜信治同志指出,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巡视组的工作;张军同志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巡视组的决策部署,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的工作,并统筹兼顾中央巡视整改与学校发展工作。

最后,同学们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情况展开讨论,就现实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讨论了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需要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最后就基层党委和支部书记职责的履行情况作讨论,肯定了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中央巡视组的会议精神,使同学们从自身出发,积极配合完成中央巡视组的工作。此外,通过本次三学一课活动的开展,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自身和组织上存在的问题,在之后的组织生活中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