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人才培养

奖助育人

《传感器技术及应用》课程召开交流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7-04-01点击:


   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早八点半,樊尚春教授组织开展了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传感器技术应用》课程交流座谈会,与来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11—14班四个班的8名同学代表畅谈了有关课程建设和教学方式的想法,部分研究生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樊尚春教授对本次座谈会做了开场白,讲述了对传感器课程改革的愿景,以期从这次座谈中得到启发,更好的发展传感器这门课程,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随后,刘弌夏同学率先发言,他带着身边同学的问题对课程实验设置、课堂经验分享以及热门的量子传感咨询了樊老师的意见;杨金宇同学从自身出发,主要针对课程内容方面做了建议,期望能在课程上获取到更多专业相关的权威期刊,进而得到更加深入的学习;随后其他同学也纷纷发言,包括希望能够增加习题讲解环节,课堂传感器实物展示,传感器具体概念的区分和总结。另外,同学们对课程实验和课程绪论时间安排等问题也存在分歧,有的希望能够在理解书本知识的同时开展实验加深认识,另外的则认为本学期课程安排太过紧密;有的觉得课程绪论时间太长,而有的认为内容丰富可增加对传感器的兴趣。还有同学建议传感器课程可开另设博雅课堂,为大一学生做学科科普。另外一些同学认为可以提供有关传感器工作岗位相关信息。除此之外,同学们一致希望樊尚春教授能够继续发扬在课堂上分享自身的经验体会和一些趣味的传感器知识的传统。  


   针对以上的问题,老师也做了比较耐心全面的解答,并在各方面提出较好的意见或建议。例如,在座谈会过程中,樊尚春教授讲述了自己对量子传感的认识和理解,以及课程设置的初衷。也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有知识含金量的视频和权威期刊,表示一定会考虑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想法,竭力满足同学们的求知欲。另外,本科传感器课程助教赵鹏程也表示会在平时的作业批改以及习题讲解方面做出新的努力,针对性地解答来自同学们的疑问。
   会议最后,樊尚春教授对本科生传感器课堂展示做了详细安排,也对到场的同学表示感谢,座谈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