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人才培养

学生发展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发展与服务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红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2-11-07点击: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恰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华诞,2022年10月26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21级测控党支部、ZY22172党支部、光电系博士党支部赴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一场红色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实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体育强国梦。

学院学习日专项辅导员张超老师、专职辅导员伊志豪老师及党建工作辅导员黄建斌组织策划本次活动,参与活动的支部书记积极配合,党员同志们与积极分子们踊跃参与,使得本次实践活动圆满顺利进行。

观无名英雄纪念碑,感先烈意志永垂不朽

同志们到达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后,便迅速聚集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近距离进行瞻仰。首先,同志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激荡高昂、耐心细致的介绍和讲解,了解到吴石、朱枫、陈宝仓和聂曦等我党优秀的地下工作者的英勇事迹,为他们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勇往无前、决心为人民服务的伟大革命精神所折服。

接着,在2021级测控党支部副支书苟峻铭同志的带领下,在场同志面向无名英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真切感受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并在伊老师、黄导的带领下,依次为英雄敬献鲜花,同时集体默哀一分钟。这一分钟,是对逝者的无声悼念,更是对生者的无声激励。

最好的祭奠是继续奋斗,最深的哀悼是坚定前行。逝者不能重生,我们对他们最大的缅怀就是铭记英雄事迹、继承烈士遗志、弘扬忘我精神,以更坚强的意志、更努力的斗志、更奋进的劲头,走好未来路。

随后,2021级测控党支部支书李伟同志作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争当砥砺奋斗、不负韶华的新时代北航仪器学子》的发言,李伟同志向大家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并着重强调:作为一名北航仪器学子,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主动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李伟同志指出同志们应当以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勇攀当天的西山高峰,今后更要凭借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勇攀科研高峰

最后,伊志豪老师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家主动接受红色教育、积极参与登山健身活动的表现,同时也希望大家今后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勇担历史新使命,振奋开启新征程。对于接下来的爬山活动,他也强调,大家要深刻领会运动给自身带来的益处——不仅能增强人的体格、提升身体机能,也能磨练人的意志、锤炼人的精神,还能培养团结互助精神。

成群结伴,勇攀西山

随着伊老师一声出发的讯号,所有同志都按小组有序地开始登山之旅。漫山红遍,层林尽染,仪光学子,勇于登攀。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欣赏着大自然的美好景色、呼吸着新鲜空气、享受着登高望远的无穷乐趣。各登山小组陆陆续续地登上了西山之巅,并在山顶集体拍照留念。

在短暂休整后,大家开始了下山的旅程。此时天色已微微变暗,秋风拂面,同志们的斗志又被再次激发,士气高昂地向着山下进发。最后,各小组在山脚下成功会师,标志着此次西山登山之旅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西山实践活动,同志们不仅收获了美不胜收的风景、与同学畅谈的惬意和强身健体的愉悦,更重要的是直接感受到了我党优秀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顽强意志!所有同志都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秉承先烈遗志,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砥砺奋斗、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