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首页

一流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流思想引领 -> 正文

遥感系研究生党支部专题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7-03-28点击:

遥感系研究生党支部专题生活会

2017324日,仪器光电学院遥感系三个硕士党支部召开了联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二年级支部书记耿若楠主持。会议以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大政方针为指导,充分学习了巡视组领导和张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各位党员同志就党员是否具有党员意识、能否按时参加党组织生活、是否积极履行党员的责任、是否了解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与权力等方面对党支部、支部书记以及自身进行了评价和总结。会议主旨与目的是严肃党内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党内监督以及严明党的纪律。

   会议首先由耿若楠同志阐明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巡视精神,明确对党员的要求,查找所在支部存在的问题、支部书记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自身的不足,最后是毕业生党员对学校生活的回顾和感悟。三位支部书记对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自身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剖析,肯定了支部内的一些日常组织生活,并且严肃认真地指出了支部存在的各种问题。 

一年级硕士生刚入学半年,16级遥感支部作为新成立的党支部,存在较多的问题,支部书记侯烨对支部成立半年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指出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他提到:半年来支部组织的学习实践活动不多,对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组织不够积极,没有完全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委对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谈话谈心制度落实不到位,这是支委工作不到位的体现,但更重要的是支部书记的责任没有尽到。之后侯烨同志对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自我批评,并且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向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学习。

二年级党支部和毕业班党支部成立时间较长,支部书记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较少。二年级支部书记耿若楠同志和毕业班支部书记张悦同志分别对自己工作和支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自己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总结概括为:两个支部的同志参与组织生活,学习党内先进思想的热情都很高,能很好地体会上级党委下达的学习精神并付诸实践,党员在各方面能起到带头的作用,但是也存在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不够多,形式比较单一等问题。耿若楠同志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多多注意,多方面听取党员意见,积极开展活动,把自己的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三个支部的各位党员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如参与支部活动不积极等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对支部以后工作的建议。每位党员的发言都能反映自身,反映支部。诸如:支部活动可以适当脱离教室与会议室,去博物馆、红色旅游景点等进行实践性学习,有红色革命氛围,能更快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党支部可以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班级其他成员一起参与,扩大学习范围,紧抓党性教育;支部活动尽量避开周末节假日,尽量不长时间占用党员的休息时间等建议极具有建设性。

接下来,毕业班党支部回忆了从支部成立以来两年多的风风雨雨、喜乐欢愁,支部成员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勿忘初心,方得始终。他们说:学生时代参加中国共产党,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学习了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并且在党组织生活中结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像这样大家在一起参加组织活动的机会以后可能不多了。随后他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会继续学习党组织的先进思想,继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事事争先创优。

 

 

最后,由主持人耿若楠同志进行了总结,确立了以后要积极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党章,明确党章规定的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并提高党性修养的制度与工作计划。本次与会三个支部的成员都对自身以及自己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相应想了解决办法。本次遥感系三个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薛倩  审核:艾珍怡 

                                            201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