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首页

一流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流思想引领 -> 正文

启明有约•仪路有你——17系专业方向巡礼——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来源: 日期:2016-12-27点击:

122414:00启明有约,仪路有你”——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专业方向巡礼第四讲--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于J3-211顺利举行。来自测控专业的魏振忠教授、郭占社老师、郑徳智老师等为161715171671的同学介绍了测控专业的具体情况。

多年来,测控专业参与了以载人航天工程国家重大工程计划为代表的系列重大重点项目,在航空航天传感器与仪表、计量与校准、自动测试与诊断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了我国测控技术领域高端人才的优秀培养基地。

郭占社老师从专业概况和研究方向为大家介绍了测控专业,并通过展示现有的实验室让大家初步了解了测控专业的多个研究方向,分别为动态视觉测量实验室”“先进传感与智能仪器实验室”“自动控制与故障诊断实验室”“视觉测量与图像识别实验室”“计算成像技术实验室等。

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再次提出了测控与其它专业有什么区别的问题,而老师表示,四个专业在本科学习中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老师所说的研究方向对于本科生来说还比较遥远,因此选择的时候不用太过纠结,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习将是一个融会贯通的过程。

最后,该专业本科到博士的学生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了分组交流,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本科学习与生活的问题,并进一步解决了同学们对于测控专业的困惑。通过讲座与交流,同学们对一专业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