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杜克大学物理系主任高海燕教授访问我校仪器光电学院

来源: 日期:2014-10-08点击:

9月26日,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物理系系主任高海燕教授携团队来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与房建成教授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高海燕教授是国际著名的青年核物理学家,于1966年出生于上海,1988年获清华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1994年获加州理工学院物理博士学位,1995年获麻省理工学院Peter Demos奖,1996年至1997年工作于美国阿贡实验室,而后受聘于麻省理工学院物理系,2002年起受聘于杜克大学物理系,为杜克大学物理系终身正教授和物理系主任、全球华人物理学会主席、美国物理学会理事(APS General Councilor)。在国际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90多篇,其中36篇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
高海燕教授此行的主要目的拟借助房建成教授研究团队所承担的科研项目进行相关合作。本次交流中,高海燕教授和房建成教授针对团队所拥有的技术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技术细节进行了针对性交流。双方对合作的可行性以及下一步的合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初步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