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4年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我校举办

来源: 日期:2014-09-23点击:

9月21日-22日,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大赛是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于2012年创立的全国性赛事。此次大赛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市电子科技情报研究所等单位协办。

9月21日上午,大赛决赛在我校新主楼会议中心启幕。我校副校长张军院士、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席仪器光电学院院长房建成教授,学生处、团委、仪器光电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和来自全国二十几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评委以及来自国内外60多所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决赛队伍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崔建平主持。


开幕式上,张军副校长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致辞,对参加此次大赛决赛的专家评委和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此次大赛组织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单位和为本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预祝2014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大赛圆满成功。

崔建平秘书长代表大赛组委会介绍了此次大赛的组织情况、全国各赛区的初赛情况以及决赛评审规则。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19所高校、8家科研院所、26家企业以及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肯特大学等4所国外大学的473支队伍,1000多名师生、科研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参赛。此次大赛初赛采取分赛区评审,经过全国九大赛区的初赛评审,共评选出了67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首届传感器创新大赛于2012年在上海大学举办,在首届大赛中我校代表队荣获唯一一项特等奖和一项一等奖,此次大赛为第二届,参赛队伍比首届大赛增加了158支。


开幕式后,大赛分别按照“创新设想”、 “创新设计”、“创新应用”三个类别进行了决赛的答辩评审。经过一天的紧张评审,分别评选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作品。随后在大赛专家委员会主席张钟华院士的主持下评选出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的参赛作品。大赛期间,组委会还分别邀请了清华大学王雪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立军教授和Endress+Hauser公司总经理王卓军先生为师生作了三场精彩的传感器论坛报告。

9月22日下午,大赛颁奖典礼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吴幼华、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胡晓东教授、中国科协科普部辛兵副部长和我校常务副书记张维维教授、大赛的名誉主席金国藩院士分别代表主办单位、主管部门、承办单位和大赛组委会致辞。金国藩院士、张维维常务副书记分别为获得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代表队颁发了获奖证书。吴幼华常务副理事长为获得大会“特殊贡献奖”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颁发了奖牌,郭亚文副秘书长和胡晓东教授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华北赛区、华东赛区、华南赛区颁发了奖牌。

(何述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