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ZY16171党支部组织开展“自觉抵制传教,共建和谐校园”主题交流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3-23点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ZY16171党支部组织开展“自觉抵制传教,共建和谐校园”主题交流活动

2017317日下午,ZY16171党支部于三号楼304组织开展了关于“自觉抵制传教,共建和谐校园”主题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意在宣传非法传教的危害,号召大家自觉抵制传教,并多多宣传,以防更多的同学受到不良的影响。高校作为传播知识和文明的场所,不允许任何形式的传教活动,因为大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极易受到不良意识形态的影响。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福同志主持,到场的有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马福同志以PPT演示的形式向我们介绍了高校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用多个典型案例证明了校园传教活动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也从中了解到当前高校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的主要困难,最后总结了高校应该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的主要措施,并在我支部之间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讨论。张艺凡同志提到她曾在校园中收到过传教的宣传单,她告诉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它们蒙蔽,要增强大学生永远跟党走的自觉性,保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进课堂、进大脑,筑牢大学生自觉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的能力。其余同志也纷纷发表见解,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并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自觉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是高校一项及其重要的工作,它对高校牢牢把握和占领思想教育高地和话语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证正常的校园秩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所以要加强宣传教育,让学生充分意识到大学校园是传播知识、传播文明的场所,不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利用任何方式,在大学校园传教或从事其他宗教活动。通过此次会议,各位同志对传教活动的不良影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在自己的生活中能够切实帮助到大家,共同抵制传教,建立和谐校园。

 

 

       

 

 

 

 

编辑/马福  摄影/李烁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