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宋凝芳教授做客仪器光电学院“大牛下午茶”

来源: 日期:2016-04-01点击:

201641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本学期首次“大牛下午茶”在沙河校区如期举行,本期我们有幸邀请到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系主任宋凝芳教授来与五位本科一二年级同学进行深入的交流。下午1点半,宋教授和同学齐聚DreamPlaza咖啡厅,开启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宋教授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并且很快就认识了在座的几位同学,让整个活动的氛围活跃了起来。相互了解介绍的时候,同学们都介绍了自己是哪个专业的,老师提出了“既然大家都是仪器光电学院的,那么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观点,同学们也都认为各个专业互相关联。接下来宋教授就从光电专业讲起,通过介绍自己熟悉的专业,让同学们对整个本科、硕士、博士的学习过程都有了一定的认识,也加深了对科学研究的“循序渐进”的认识。教授提到,刚刚入学的硕士生一般都会先去跟着师兄师姐去学习一段时间,了解了科研的整个过程,并且找到自己的突破点,才会开题。这也为我们本科生做科技实践提供了思路,就是要先学习别人,了解大致的普遍流程,然后再创新,去做自己的东西。当聊到考研面试的时候,教授提到,她比较重视的是逻辑思维能力,知道做事应该怎么做更应该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原理要搞清楚,这也为我们在基础知识学习的过程中对于知识的理解和把握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当谈到有关出国的话题时,宋教授认为出国可以开拓一个人的眼界,十分鼓励大家出国深造。最后,大家又就目前的一些疑问和感悟与教授进行了交流。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都表示收获匪浅,很感激教授给与的指导与建议,并将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