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沙河校区党委书记陈志英教授主讲“士谔”党校第二课

来源: 日期:2015-04-27点击:

2015417日晚6:302015-1期“士谔”学生党校第二次授课在教3-311举行。沙河校区党委书记陈志英教授为党校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正式开始前,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际歌。国防生张勇进行了课前理论讲解,他用自己的深刻理解和真实情感来阐释了自己对于党,对于入党动机的思考,引起了大家的反思。

接下来是正式授课,沙河校区党委书记陈志英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学生党员素质的养成的内容,共分为以下三个方面:一、学生党员的素质要求;二、增强意识提高能力;三、实现转型谋划长远。陈书记首先告诉学员们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需要经过哪些步骤,其次又告诉我们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任务,在形象和具有生活气息的讲解之后,他将党员八项义务概括为学习为本,模范,服务,奉献,牺牲,听党的话,团结,批评,联系群众这几个点。在以自己为例讲完大学生既要有文才武略又要有术业专攻以后,他详细地阐述了我们大学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即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和逻辑思维能力,同时具有一定的人文情怀和健康的身体以及心理——有爆发力和耐久力。陈书记的授课方式幽默诙谐,不时赢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陈书记讲授了我们申请入党的条件以及党员的义务,他特别强调了入党的动机是为人们服务,鼓励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力争上游,起模范带头作用。陈书记提到入党并不能图一时新鲜,更不能只为争荣誉、面子,还必须遵守党的纪律,用党的要求不断规范自己,直到成为一名真正的优秀的共产党员。最后,陈书记强调,大学生应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培养与观察四种意识,即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诚信意识、大局意识。

同学们都听得很专注,不知不觉中,第二节党课过去了。本次课程既传授了了一个优秀的大学生的标准,更强调了党员必备的素质和品格,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决心。希望同学们学会约束自己鞭策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编辑/金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