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于宁

来源: 日期:2016-03-15点击:

研究方向

(1)测试系统与仪器

针对工业测试仪器、在线检测设备、远程和实时监测设备研究和开发,包括测试测量、工业控制、信息传输和管理等内容,主要涉及嵌入式软硬件设计、PC机软件设计、设备电路系统设计和调试等技术。

(2)惯性动态测试、计量与校准

研究惯性器件和系统的动态测试方法,研制高精度惯性标准计量装置,探索在线和现场原位的惯性系统校准方法。成功研制多种惯性测试计量设备,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3)室内定位与惯性导航技术

针对室内导航定位和无人驾驶等应用,研究高精度无线室内定位和惯性导航技术,包括多源(惯性传感器、WiFi、蓝牙、地磁、图像、激光雷达)导航定位技术、高精度航迹推算技术、多源信息融合技术等,研发无线传感器网络综合测试平台,惯性传感网分布式导航定位系统,室内电子地图生成和无人驾驶系统,大数据分析和管理系统。

教学工作

1、《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本科专业课

2、《无线传感器网络》研究生专业课

3、《动态测量与数据建模》研究生专业课

科研项目及成果

在本领域重要刊物和会议上发表了50余篇相关学术论文,其中SCI检索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技术基础科研项目、民机专项等。